令人無法自拔的美味---嫩煎鵝肝

身為法國極致美味的代表之一,鵝肝,是何行記主廚的拿手菜之一,將新鮮鵝肝處理的外酥內嫩,是這道菜最重要的精隨,趁著溫度沒降下來,酥酥的外皮,咬下去內裡鵝肝飽滿的香氣,絕對令人無法抵擋。

和鵝肝慕斯相同,前置上需要清除筋膜,而整塊的鵝肝就完成備置了,主要的功力便是調製醬汁與煎製的工作,主廚數十年的功力讓這道菜也成為了星辰酒窖的招牌。

一般我們選擇的配菜是焦糖蘋果與自己煮製的無花果 

 抓緊時間煎好的鵝肝快速地擺上就可以出菜啦!

近看鵝肝完美的呈現飽滿的完美熟度


鵝肝的濃郁,搭上帶著微酸的蘋果,在口中讓香氣與口感更佳的提升,但您可知道這時臨門一腳的搭配是什麼嗎?

當然是貴腐甜白酒之王Y'quem ,只在好的年份製作的Y'quem,七株葡萄藤方能成就一瓶(750ml),陳年如琥珀般的色澤,梨與桃等豐富的香氣,入口在適度的酸度提引下,帶出在宮廷中的華麗,和鵝肝搭配時,其酸度和香氣,將鵝肝帶上另外一層次。星辰酒窖多個陳年品項歡迎詢問。



當然這個區域的貴腐甜白酒還有許多選擇,星辰酒窖從一級園到各個超值的優質酒款,都是您搭配鵝肝甜點時的絕佳選擇,寵愛自己享受夜晚,星辰酒窖提供您最優質的法國Sauternes甜白酒。

Rieussec 2010 星辰售價 NT$4,500
Climens 2007 星辰售價 NT$8,000
Y'quem 1985 星辰售價 NT$26,000
Y'quem 2001 星辰售價 NT$16,000(半瓶裝)
Y'quem 1986 星辰售價 NT$28,000
Raymond Lafon 2011星辰售價 NT$2,500 (創辦人為Y'quem前技術總監)
Guiraud 2011星辰售價 NT$3,000

訂位專線:(02)27383299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店休消息請見FB頁面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