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Jadot 璀璨的白酒Puligny Montrachet Folatieres

Louis Jadot身為勃艮地最具代表性的酒商與製造商,在綜合評價上甚至超越Domaine Leroy,但其酒款眾多,其大部份的Grand Cru與Premier Cru星辰酒窖都有收藏,但今天介紹的是愛酒人士才會嘗試的一級園白酒Puligny Montrachet Les Folatieres。



在Clarke & Spurrier合著的Fine Wine Guide中兩人個別挑選12款勃艮地偉大的白酒中,這款白酒赫然入列,Steven Spurrier形容這款酒豐富飽滿,讓人看到優良酒商旗艦酒款的風範。

此款白酒有十年以上的陳年實力,Louis Jadot的Folatieres在該坡段的頂端,排水良好,在橡木桶中12-15個月後裝瓶,2005年的酒款,約12度的適飲溫度,但仍需要醒酒一個小時以上,便可以感受到其花香杏仁與入口的礦物質感,結構完整飽滿,從鼻腔到尾韻都能完全被其典雅的果香包覆,搭配熟燻鮭魚、貝類、燻製品都很搭配,但這麼美妙的白酒,晚上和朋友親人,淡雅的小酌,品嘗其變化與飽滿,也是一大樂事。

星辰酒窖分享珍貴收藏
2005年 售價NT$5250
2009年 售價NT$5250
2010年 售價NT$5250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