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Arlaud 勃艮地不容忽視的酒莊


Domaine Arlaud這個酒莊成立於1942年,三代的努力下,近幾年在Cyprien Arlaud這位年輕的莊主帶領下,依據著自然動力法,並改善設備下,酒質得到眾多酒評家的肯定,一級園也是連年得到90分以上的高分,在Morey-St. Denis地區已是不可忽視的新星,星辰酒窖每年固定引進本莊園的優質酒款,希望讓台灣的愛酒客可以品嘗到Arlaud高水平與平實的價格。

而這幾年Domaine Arlaud不斷地受到酒界矚目,甚至法國權威葡萄酒雜誌La Revue du Vin,亦將Arlaud近年的表現形容為"重新點亮夜丘之光",表揚莊主繼續了夜丘的榮耀,現在連台灣酒客都推薦去歐洲可以購買,機票省下來,星辰酒窖提供給您與歐洲同步的優質酒款。

台灣周刊推薦剪影


連年與Arlaud酒莊的合作,聽聞15年突出的酒質,特別前往酒莊探訪,而三月底的到訪,恰巧2015年的酒款才裝完瓶,酒莊正在最忙碌的季節,但現在的負責人Cyprien Arlaud熱情的帶領著我們參觀酒莊。

酒莊外觀
從酒標上酒窖影像說起,,從村莊級的三款Gevrey Chambertin, Morey St. Denis, Chambolle Musigny三款,可以感受到15年葡萄成熟度的完整與Arlaud在村莊級紅酒也展現出漂亮的平衡,尤其Chabolle Musigny展現的優雅酸度與甜美的丹寧,非常吸引人。

在Domaine Arlaud頂級的酒款會適量的使用小橡木桶

一級園方面我們嘗試了Morey St. Denis 的les Millandes 與Chezeaux展現了非常好的集中度,Cyprien說道Millandes擁有較多的日曬,突出的香氣與甜美,而莓果氣息濃郁的Chezaux則是完美的單寧,飽滿豐富。

而特級園Charmes Chambertin完整表現土地的特性,細緻的香氣與口感相符,絕妙的平衡與口中的尾韻,令人讚嘆。AM給予92-94的高分。Clos de la Roche則顯得菸草、菇的香氣,完整的結構,展現強大的陳年實力。其他諸如紅酒玩家稱之為產區教科書班的Bonnes Mares,都是美妙完成度非常高的佳釀。

而最精采的特級園,每年產量有限,星辰酒窖每年限量的配給,就要給您現在在歐洲最風行的Domaine Arlaud優質酒款。
Bonnes Mares年產量約1000瓶,只有0.2公頃
Charmes Chambertin1.14公頃,5200瓶
Clos St. Denis 0.17公頃,900瓶
Clos de la Roche0.43公頃,2200瓶


和Cyprien Arlaud在酒窖中合影

酒款介紹
村莊酒款
Gevrey Chambertin 星辰酒窖年份2012~2015 酒窖售價NT$1900起,將村莊級釀製的豐富飽滿,果香討喜的風格。
Chambolle Musigny 星辰酒窖年份2012~2015 酒窖售價NT$2600起,非常少量,甜美富有層次,令人心曠神怡
Morey St. Denis 星辰酒窖年份2016~ 星辰酒窖售價NT$2200起


一級園--最受喜愛的一級園品項,酒莊精神地塊特色,喝過的人絕對愛不釋手。
Morey St. Denis Aux Chezeaux 星辰酒窖年份2012~2015 酒窖售價NT$3000起
Morey St. Denis Les Millandes 星辰酒窖年份2012~2015 酒窖售價NT$3000起
Gevrey Cham. Aux Combottes 星辰酒窖年份2012~2015 酒窖售價NT$3900起
Chambolle Musigny les Sentiers 星辰酒窖每年限量



精美的特級園酒款
Charmes Chambertin 星辰酒窖年份2012~2015 酒窖售價NT$6000起

Clos de La Roche 星辰酒窖每年限量配額
Clos St. Denis 星辰酒窖每年限量配額
Bonnes Mares 星辰酒窖每年限量配額




星辰酒窖
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星辰酒窖營業時間改為中午11:30~晚間7:00,其他時間到星辰喝酒採全預約制 。
嚴選輕食菜單,先選酒再選菜,品酒無負擔。
頂級音響器材,專業杯具酒器及專業的侍酒服務, 不論課程
提供小型聚餐到20人左右的包場服務,量身打造輕食,歡迎您的預訂。電話:(02)2738-3299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店休消息請見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