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Mouton Rothschild 木桐堡的夢幻年代

2015年木桐堡的酒標決定採用Gerhard Richter萬哈.李希(德國視覺藝術家)的作品(如圖示),菲力普男爵從1945年木桐堡邀請青年畫家Philippe Jallian(1919~1977, 法國波爾多),繪製「V」的勝利酒標開始,70個年頭過去,除了1953及2003採用木桐堡創辦人Nataniel de Rothschild男爵肖像外(木桐堡創立於1853年,因而未能入選1855年的美多克一級酒莊,直到1973年才位列一級),接挑選知名畫家的作品作為酒標。
2015年最新酒標

木桐堡酒色深邃,年輕時帶著甘美成熟的黑醋栗覆盆子等紅色水果亦即紅色花朵的芳香,伴隨著香草、巧克力的氣息,口感豐富,單寧飽滿強勁且非常細緻,成熟時的香氣更加優雅細緻,出現柔美的煙草、雪茄以及動物皮毛的香氣,單寧細緻柔滑,餘韻悠長。

1945年的木桐堡更有著「流芳百世」之譽,1997年酒評家Rabert Parker品嘗時,果香依然豐滿,口感濃郁醇厚,酒體依然年輕,Parker認為此酒可以再收藏五十年,也因為這這年的葡萄如此出色,才使得菲力普男爵萌發了葡萄酒個性化酒標設計這一理念,迄今七十年。

1952年開始參與拍賣公司拍賣酒的Michael Broadbent在2002年出版的Vintage Wine Companion評定六顆星的超級年份酒,在1961~1945年間,波爾多五大酒莊(木桐堡尚未升等),只有拉菲堡(1953)、拉圖堡(1959,1961),而木桐堡則有1945,1949,1953,1959,四個年份被評定為六顆星,能夠收藏這期間由菲力普男爵與良好天候合作精心釀製的佳釀,是愛酒人士夢寐以求的夢想,2017年11月26日台北羅芙奧公司拍賣了一瓶1945年木桐堡,起標價加上18%傭金,預計成交金額超過台幣45萬天價。

星辰酒窖2017年11月23日晚上將以1951年木桐堡為主角,舉辦品酒會。
星辰酒窖亦珍藏1948,1949,1953這三個超級年份,等待尋覓知音的愛酒人。




星辰酒窖珍藏Ch. Mouton Rothschild等待有緣人來尋


選擇星辰酒窖精選和牛,令人回味無窮的相遇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店休消息請見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