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風華Chateau Trotanoy


現在如果問Pomerol最好的酒莊,應該所有人都會說是Chateau Petrus,但在廿世紀七零年代以前的Chateau Trotanoy曾是Pomerol最偉大的酒莊之一,但經過葡萄園重新栽種而面臨長時間的酒質下降時期,這個偉大的酒莊才終於在九零年代開始恢復活力與榮耀。

和距離本園一公里的Petrus一樣本園隸屬於Moueix家族,11公頃的土地,90%Merlot與10%Cabernet Franc,產量亦只有三萬瓶上下,但價格通常不到同年份Petrus的一半甚至兩成,但Robert Parker表示在好年份的時候,這款酒和Petrus不僅僅是相似而已,因此是非常值得的購買選擇。

而最近這幾年Chateau Trotanoy更是擄獲人心,屢屢得到非常高的評價,2015年更是直接得到酒評家James Suckling一百分評價,並表示為當年度最好且必嘗酒款,好酒就要與好朋友們分享,星辰酒窖推薦這款難得一見的美酒,邀請您一同品味。



1998 NT$18000 (1961年以來最優年份,最後一瓶)
2002 NT$7000
2004 NT$7000
2006 NT$8500
2009 NT$14500



Jacques Dining Room推薦
Pomerol頂級酒款,黑莓、松露甚至太妃糖的香氣,甜美丹寧與飽滿的結構,當然要搭配口感陽剛,香氣十足的澳洲9+和牛紐約客。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店休消息請見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