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風土的Maison Capitain-Gagnerot


Masion Capitain Gagnerot自1802年成立,那時候莊名叫做Domaine Gagnerot,一直到1864年改為現在的名字至今,目前由Patrice和Michel兩兄弟一同經營,10多個葡萄園總面積16公頃,酒莊位在Ladoix-Serrigny,但最精華的葡萄園大多數在Corton,數個特級園且紅白酒都有。

酒莊近乎有機的耕作,且重視風土因此極力避免人為的味道,不論是化學肥料農藥等,甚至包括特級園也不使用超過10%的新橡木桶,相信葡萄園的風土,希望讓消費者能和他們一樣感受到風土的珍貴,這次星辰酒窖特別推薦市面上一瓶難尋的Echezeaux與Corton-Charlemagne。

Echezeaux雖然1937年這片特級園只有3.5公頃,而擴大後目前為37公頃,但Maison Capitain-Gagnerot在此處的葡萄園全部都和DRC 90%的葡萄園一樣位在Les Poulaillères,也是Les Poulaillères唯一一個百分之百沒有混到其他區塊的酒款,但也因此產量不到1500瓶(0.33公頃),可以說是精品中的精品。

Corton Charlemagne ,Robert Parker稱Masion Capitain Gagnerot是Aloxe Corton這個區塊最好的酒莊之一,其中最耀眼的作品就是Corton Charlemagne,0.86公頃 ,每年約1500~1800瓶的數量(0.41公頃),攝氏20度左右橡木桶發酵,10%新桶6-8個月,白色花朵、清新果香、香料肉桂,複雜而長韻。

星辰酒窖也引進Vosne Romanee Aux Raviolles,黑色水果與香料氣息,單寧平衡充滿活力的酒款。


星辰酒窖引進15年特優佳釀,限量酒款總是殘酷的,歡迎來店選購。
本園由於產量不大,多年來十分低調,也被Robert Parker列為最被低估的酒莊之一,生產酒款十分划算,而在數年前莊主也發現瓶塞劣化的問題,而開始使用合成塞,他說他們的合成塞和軟木塞一樣可以幫助陳年,但幾乎沒有劣化的機率,目前勃艮地一線酒莊也都有跟進計畫,如Domaine Ponsot, DRC等,相信愛酒客將來會越來越容易看到,畢竟勃艮地產量這麼小,減少瓶塞劣化對愛酒客也是更大的保障。




星辰酒窖1月活動,由於之前贈送單杯Delamotte Brut活動得到熱烈響應,星辰酒窖決定活動繼續,並將酒款換成更少見的Francois Lamarche Cremant Brut酒款,這是酒莊使用紅葡萄釀製的Cremant氣泡酒 ,完全香檳製作方式,搭配Lamarche特有的纖細層次,讓您搭配星辰酒窖套餐前菜時,得到更加豐富的味覺享受。一樣在星辰酒窖點用當日主廚前菜,即可得到每人一杯。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店休消息請見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