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天獨厚的Francois Lamarche

漫畫中總是形容葡萄酒是天地人,缺一不可以的藝術品,其中天地兩項,氣候地形土壤,先天條件也已經為酒款奠定了根基,大家都知道葡萄酒的酒王DRC的Romanee Conti,而在同樣DRC的La Tache中間,隔著一條狹長的葡萄園,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Francois Larmarche家的獨佔園La Grande Rue。
參訪後與Nicole合影

Francois Lamarche三代經營的酒莊,早年因為管理不若身旁的名莊名園,酒質不突出下,雖然酒莊擁有的地塊位置非常好,卻無法晉升名園,而在多年的努力下,在葡萄園的管理、釀造技術的提升,近年來,酒莊地塊的美好也開始被重視,目前酒莊由Nicole與Nathalie負責,葡萄園與釀造方面是Nicole,而市場銷售則是Nathalie,這次參訪便由Nicole全程的講解。
品酒時觀看著酒莊擁有的優質地塊

當然我們試了多款Francois Lamarche精彩的酒款,
Bourgogne Haut Cotes de Nuits,雖然只是Bourgogne但飽滿的果味與扎實的口感,是一款適合搭配餐點的酒款
Vosne Romanee 1er Cru Les Chaumes,些微辛香料的香氣,中等結構但優雅的酒款,漂亮的尾韻。
Nuit Saint Georges 1er Cru Les Cras 香氣較為沉穩的一款Nuit St. Georges,但在口中的層次與力度充足,值得期待陳年的表現。
Echezeaux Grand Cru 煙燻氣息,單寧感較重,但甜美的丹寧讓這款酒更加飽足與豐富。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香草系的香氣,使用輕壓不過度萃取,因此帶著光滑感的酒款。
La Grande Rue Grand Cru 香料與紅莓氣息,帶著醃漬水果的風味,單寧感明顯,非常的豐富,口感集中複雜。

這次的品酒,印象特別深刻的是酒款的平衡度,不論是什麼酒款,在木桶的使用上都十分節制,因此我特別詢問他們桶陳的時間,想不到Nicole竟然回答我,她都是憑感覺,因此沒辦法告訴我確定的時間,當酒跟她說夠了的時候,就離開橡木桶了!

La Grande Rue 葡萄園門口一路之隔就是大名鼎鼎的Romanee Conti園

星辰酒窖固定引進Francois Lamarche的酒款,多年來Nicole將擁有的地塊的特徵表現入酒款中,就連Cremant氣泡酒,都表現突出,現在已經成為勃艮地最物超所值的名園之一。

星辰酒窖現有酒款年份:
Bourgogne Haut Cotes de Nuits 09',10',11' 星辰酒窖售價NT$1150起
Vosne Romanee 1er Cru Les Chaumes 09',10' 星辰酒窖售價NT$3300起
Nuit Saint Georges 1er Cru Les Cras 08',09',10',11' 星辰酒窖售價NT$3200起
Echezeaux Grand Cru 08',11' 星辰酒窖售價NT$5000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08',09',10',11' 星辰酒窖售價5000起
La Grande Rue Grand Cru 09',10',11',12',13',14' 星辰酒窖售價15000起

由於品項眾多因此不一一介紹價格,僅標示各年份中最低價,若有興趣者請電話詢問02-27383299

Jacques Dining Room
Francois Lamarche 的酒款口感集中、豐富而不紊亂,我們推薦風味一樣集中甜美的,澳洲9+和牛菲力,來搭配這款酒,和牛的香氣與酒款的優雅,這個夜晚一定很有氣氛。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店休消息請見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