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us~~在Napa valley 的波爾多傳奇

Dominus的創始人Christian Moueix,不論從經營者還是釀酒師而言,Christian Moueix本身就是葡萄酒界的傳奇,,家族在波爾多右岸取得超然的地位與成績,更在美國求學時感受到Napa valley地區的潛力,進而和他心目中最優質的美國葡萄園Napanook合作,自1983年製作美國膜拜酒Dominus第一個年份至今三十個年頭,Dominus也成為Napa地區一個風格與時尚,Christian Moueix當初希望在Napa valley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完美酒款,算是完美的實現。

當初雄心壯志,因此在Dominus初期的酒瓶上都是莊主本人的畫像,後期才轉變為保留莊主簽名,與簡潔的字體為標籤,但三十年紀念的Dominus,剛好遇到100分的完美年份,Christian Moueix肖像再次印上標籤,多了一點歲月,就如同Dominus在歲月中登頂完美般。

2013年加州的旱災,再次造就Napa葡萄的美好,2013年的Dominus得到了所有酒評家的滿分,包含RP、James Suckling、Antonio、Galloni、Decanter,絕對在世紀之酒上佔了一席之地,複雜成熟的水果與森林香氣、濃醇強烈的口感,熟潤的丹寧,酒評家紛紛以偉大宏偉富有等形容詞給予評價,至少四十年以上的陳年期,彷若慶祝偉大的酒莊三十年生日一般,完美的誕生。

星辰酒窖特別推薦給您,這款世紀之酒的產量只有3500箱(每箱六瓶)。而2013年的Napanook一樣是非同小可的酒款,Robert Paker說無法用二軍酒的定義這款酒,甚至James Suckling在試了近千款的Napa葡萄酒後,給了Napanook 2013在當年度的Napa酒款中,第十名的殊榮,超越了許多名牌莊園的一軍酒,

Dominus 2013星辰酒窖售價NT$12500
Napanook 2013星辰酒窖售價NT$3500



適合搭配粗曠口感細緻香氣的澳洲9+和牛紐約客,完美的厚度與肉汁化口,搭配頂級Dominus,成就彷彿要將舌頭融化般的幸福感。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店休消息請見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