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Clinet意外的收穫


Chateau Clinet是一個星辰酒窖很喜歡也和許多賓客們介紹的酒莊,今天卻特地挑選一個年份2001年和大家介紹,2001年大家都覺得是個普通的年份,卻忽略右岸幾個優良的酒莊,仍然釀製了不少好酒。

而當年度的Chateau Clinet發現溫和的夏天,與少雨陽光足夠的九月,讓他們的Merlot葡萄,成長的非常完美,而較晚採收的Cabernet Sauvignon則因為採收期的陰雨,決定只使用在二軍酒,當時才開始要嶄露頭角的年輕莊主Ronan Laborde,成功的將2001年的Chateau Clinet打造維持優雅風格且適合陳年的一款100% Merlot美酒,即使在波美侯Merlot的比例較高,但100% Merlot在一線酒莊中非常難得,波爾多酒王Ch. Petrus即是其中之一,兩者相隔不到兩公里,喝2001年Clinet遙想Petrus的瓶中滋味也是一番滋味。



Chateau Clinet是一款越陳越香的酒款,當品飲他的時間一到,他絕對是物超所值的一款美酒,2001年正當壯年的結構,娟細的酒質,悠長美妙的尾韻,年輕時蒙著面紗,令人無法捉摸(Robert Paker亦說年輕的Clinet是難以評判的),因此我們推薦這款2001年Ch. Clinet給想嘗試波爾多柔美韌性一面的您。



Chateau Clinet 2001 星辰酒窖售價NT$4500
另有多個年份可以供您選擇。


這是一款可以單飲、搭配起司或牛排的超優美酒,推薦給喜歡波爾多與勃艮地的同好都可以一同欣賞的酒款。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店休消息請見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