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ONE--土耳其葡萄酒的頂峰



敢自稱TURKEY ONE的土耳其葡萄酒, 除了品質第一,更代表古文明的葡萄酒在當今風尚潮流中再度被重視。

聖經記載古代大洪水之後,義人諾亞從方舟中下船栽種葡萄釀酒並喝醉的故事,地點就是在當今的土耳其境內。

2019年台北星辰酒窖從土耳其色雷斯產區引進了Barbare 三款Premier Réserve 最高等級的紅酒,Syrah 2012 Cabernet Sauvignon 2007及用三個年份五種不同葡萄混釀的秘密(2009- 2011 - 2012 )。土耳其風土條件及釀酒文化深厚基礎令人刮目相看。

2019年初冬星辰酒窖 Frank 親自飛往土耳其色雷斯Chamlija酒莊,拜訪酒莊主人Mustafa,並品飮了風聞已久的TURKEY ONE 
2016 Cabernet Sauvignon
2016 Merlot
2018 Chardonnay 三款佳釀,各取得480120240瓶的限量TURKEY ONE2020年五月840瓶限量酒終於來到台北了。

Cabernet Sauvignon 2016
要享用酒的美好滋味必須提早四個小時以上開瓶醒酒,才能品嚐到36個月熟成的美酒(24個月兩次換新橡木桶,12個月裝瓶熟成才上市)。酒液顏色呈深紅寶石,層次分明的水果咖啡煙草香氣,結構緊密,酒體柔和,平衡優雅,尾韻悠長。陳年實力三十年以上,是土耳其唯一一款酒價超過100英鎊以上的酒。2020的三月在倫敦的大型盲飲競賽Global Cabernet Sauvignon Masters中的50英鎊以上等級,得到了金獎,當然也是第一個在這個最高旗艦等級得到金獎的土耳其酒。

TURKEY ONE Merlot 2016
在法國新橡木桶中靜置16個月沒有過濾,100%Melot葡萄釀酒,呈中度紅寶石色,帶著松露煙草等細緻口感,二十以上年的陳年實力,2018巴爾幹國際葡萄酒大賽金牌奬,2019年知名葡萄酒雜誌Decanter全世界值得品嘗的三十瓶Merlot之一。



TURKEY ONE 2018 Chaodonnay
使用舊橡木桶陳釀十二個月,酒的顏色明亮的稻草及年輕的綠色調,淡淡的橡木襯托出花果香,尾韻悠長,純淨而時尚,可以挑戰頂級的法國孛艮地Chablis 特級園,陳年潛力非常好,非年年生產,其上一個生產的年份2014也被the Drinks Business選為30-50英鎊(過橡木桶)的銀牌推薦酒款,2018年挾著更佳酒質抵達台灣。

這三款酒只在氣候最佳的年份才有機會生產, Cabernet Sauvignon 2013年的好氣候試釀就一鳴驚人,2016Cabernet Sauvignon 葡萄果實更加完美,酒莊主人Mustafa首次決定釀製最偉大的TURKEY ONE  Cabernet Sauvignon 2016.是酒莊有史以來最突出的作品。



Chardonnay 2018年也是葡萄園第二次產出完美果實所釀造,比上一個釀造的年份2014年足足等待了四個年頭,才在天地人完美契合下,釀製出更加完美的2018這就像擧世聞名的德國Egon Muller TBA也是等待多年才能有機會生產偉大年份的TBA

六瓶裝使用經典木箱,送禮自用最佳的優質美酒。


星辰酒窖
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星辰酒窖營業時間改為中午11:30~晚間7:00,其他時間到星辰喝酒採全預約制 。
嚴選輕食菜單,先選酒再選菜,品酒無負擔。
頂級音響器材,專業杯具酒器及專業的侍酒服務, 不論課程
提供小型聚餐到15人左右的包場服務,量身打造輕食,歡迎您的預訂。電話:(02)2738-3299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店休消息請見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