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Gevrey Chambertin

這是金丘最主要的頂級園區,共有九個頂級園區,廿個一級園區,年產23萬瓶紅酒,這個產區九個特級園中最好的葡萄園是ChambertinChambertin Clos de Beze,其他七個都必須把村莊加在Chambertin的前面,孛艮地葡萄酒的法規,有時比宗教儀式還要複雜,這七個特級園分別是
(1)Mazoyeres Chambertin(含部分Charmes Chambertin)
(2)Griotte Chambertin
(3)Chapelle Chambertin
(4)Ruchottes Chambertin
(5)Mazis Chambertin
(6)Latricieres Chambertin
(7)Charmes Chambertin
    特級葡萄園都位在ChambertinChambertin Clos de Beze下方,而前兩個園區則在夜丘山頂樹林下方的東向緩坡上,這裡的土壤非常適合葡萄的生長,這個村莊尚有一處高50公尺的東南向山坡是主要的一級園,有CazetiersLavaut st.JacquesClos st.Jacques,後者Clos st.Jacques的地位與特級葡萄園相比,價格有時更高,相較於其他夜丘村莊,這裡可以找到一些知名的單一葡萄園,這就是愛上葡萄酒的人的生活奧秘!

    星辰酒窖的窖藏主要集中在特級園,一級園不多,村莊酒更少,但有寶可尋。




Duroche 2006 Latricieres Chambertin NT$7500
目前由第三代莊主Gilles Duroche與兒子經營中,共擁有Gevrey Chambertin地區8公頃的莊園,其中有三個一級園與三個特級園,Latricieres在原文中是貧脊的意思,這個園區在天氣較熱的時候表現較佳,有較豐富的香料味,Duroche另有Gevrey Chambertin "Champ"是其村莊級入門款 ,星辰亦有其另外兩款特級園紅酒



Dupont 2008 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azetiers NT$3200
Dupont 2011 Mazis Chambertin NT$5000
Dupont為勃根地名園,20多公頃的葡萄園全部使用手工採收,2013年遭勃根地名莊Faiveley收購,但根據合同管理團隊並未更換,名園的品質與傳統仍延續。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azerieres,葡萄園在海拔300公尺以上,因此有不錯的排水,是Gevrey Chambertin中較為細緻與柔順的代表產區。Mazis土壤與Clos de Beze類似,酒體扎實力量十足。




Claude Dugat(La Gibryotte) 2009 Charmes Chambertin NT$5400
Claude Dugat是老字號品質超凡的葡萄酒生產者,其子女參與的新品牌La Gibryotte,藉由從小參與葡萄酒事業與釀酒學位所學,已得到許多酒評肯定,其較親民的價格使他們的酒款更加風靡勃根地愛好者﹑,Charmes Chambertin土地在較低處,其酒款結構較滑順,風格偏柔美。

星辰酒窖千餘種品項,相信您一定可以在這裡找到您契合的美酒,讓生活與品酒更加密不可分。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尋找好酒歡迎使用星辰酒窖app: http://goo.gl/KYK7XC
電腦網頁版:http://starwine.incdoor.com
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