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its Saint Georges的充沛活力

   舉世聞名的Vosne Romanee村南方是Nuits St. Georges村,它包括了夜坡最南方的Premeaux村,此村的酒也以Nuits St. Georges村的名義銷售。它的法定產區中,有一級園Premier Cru與Nuits St.Georges Controle兩級,年產量有17萬瓶。

    一級園順著夜丘的丘陵山勢蜿蜒爬升,這裡生產的酒以強烈方式著稱,表現出Pinot Noir葡萄無可比擬的豐富與充沛的精力,葡萄園沿著露出地表的灰泥岩層分佈,上面有堅硬的石灰岩,本區以表層覆蓋泥沙與小石子的園區表現最為出色,與地形的結合讓整個區域幸運地有著最好的丘陵屏障與最充足的日照。

    Nuits St.Georges村接近Beaune但沒有Beaune的繁華,本地不是適合觀光的城鎮,幾支宏偉的高壓輸送電桿立在本區,卻避過Vosne Romanee,有點現實。

今天要介紹的酒莊對Nuits Saint Georges有著莫大的影響,那就是Henri Gouges,Henri Gouges在Nuits Saint Georges有著七處的優質一級園,一共約十公頃,其中包含最被廣為推崇的Les Saint Georges,目前酒莊以交由Henri Gouges的兩位孫子Pierre與Christian打理,1933年Henri Gouges在提倡酒莊獨立裝瓶與銷售,擺脫酒商的壟斷,並讓品質得到穩定,之後一直是勃艮地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星辰特地推薦這經典名園的數個酒款




Clos des Porrets Saint Georges 07'與11'是位於Premeaux的獨佔園,本區的酒款酸度與單寧明顯,陳年後,果香減少粗曠本性才出現。07'售價 NT$2800。   11'售價NT$3000。

Les Pruliers 11'擁有50年老藤,果香礦物味平衡顯現,均衡濃郁,還可以陳年。售價NT$3500。

村莊級11' 入門款,完整體現Nuits Saint Georges的粗曠、果香濃郁,與一級園一樣都使用15%~20%的新桶,讓酒款的香氣與口感仍可以均衡的表達。售價NT$2300。

星辰另外推薦多款Nuits Saint Georges佳釀



Francois Lamarche 09' Nuits St. Georges Les Cras NT$4000

J.F Mugnier 2004 Nuits St. Georges de Marechale NT$6000

Joseph Drouhin 2005 Nuits St. Georges Les Proces NT$4800

Louis Jadot 2003 Nuits St. Georges NT$ 4000


Taupenot Merme2005 Nuits St. Georges Les Pruliers NT$3700

星辰酒窖千餘種品項,相信您一定可以在這裡找到您契合的美酒,讓生活與品酒更加密不可分。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尋找好酒歡迎使用星辰酒窖app: http://goo.gl/KYK7XC
電腦網頁版:http://starwine.incdoor.com
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