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氣候第五篇--晚熟而多產的古典年份


介紹過2002與2003較為極端的天氣,對葡萄酒製造而言有其難度,但產量多呢?在2004年就是一個產量多也令釀造者大傷腦筋的年份,自從減少產量後許多酒廠的酒質提升,控制產量挑選葡萄就一直是頂級葡萄酒廠的重大課題。


2002年和2003年的低產量,讓2004年成為有史以來最多產的年份之一,加上六月開花季的好天氣使得葡萄結實累累,須用嚴格方法控制產量。七、八月陽光不多,八月經常出現大雨,但八月底到十月初出現連續好天氣,且像2002年一般有著很大的日夜溫差。Merlot和Cabernet Sauvignon開始採收之後就遇上秋雨,受到一些影響。
    葡萄皮中的單寧和紅色素相當多,而且酸味也較高,是一個比較古典風格的年份。如果產量控制得宜,而且釀造時不過度萃取,2004年可以讓葡萄釀出高雅風格的精彩佳釀,雖然大部分的頂尖酒莊都釀出精彩的酒,但是和一般酒莊有明顯的品質落差。Merlot的表現相當好,但是遇雨的Cabernet Sauvignon甚至更好。Medoc的風格較接近1996年,雖然比2002年豐滿一些,卻仍屬多酸味,高挺堅實的均衡型古典年份。
    右岸的表現也不錯,優雅、結構也較緊密,不是那麼深厚,但均衡有潛力。


古典均衡的2004年星辰有多款



La Misson Haut Brion
Curruades de Lafite
Mouton
Latour a Pomerol

Belair
Vieux Chateau Certan
Hosanna
Pavie
             




Pichon-Longueville Baron



















星辰將在12月26日周六下午三點半舉行2004波爾多適飲期品酒會,好酒接連不間斷,波爾多2004年列級酒款品酒會,酒款為
2004 Ch. Grand Puy Lacoste 售價NT$2800
波爾多梅多克地區列級5級酒莊,菸草與黑醋栗香氣,單寧強勁。

2004 Ch. Nenin 售價NT$2500
Ch. Nenin是Pomerol地區著名酒莊之一,在日本漫畫中甚至以初戀來形容,黑色莓果味,少數年份醒酒後,那淡雅的草莓香氣,不會過重的酒體,飽滿勻稱。

2004 Ch. Fleur Cardinale 售價NT$2200
適合陳年的酒款,使用傳統人工釀造,是非常出色超值的酒款,2001年由目前莊主購入,2006年得到升等為特級莊園,值得一喝。

每人報名費NT$1300,5人報名即可開團,八人報名加開
右岸的Lafite堡2004  Ch. Belair 售價NT$3000
報名專線:(02)2738-3299
只要自行湊足人數,可以直接預約其他時間開團!
星辰酒窖就是希望讓您品酒無負擔



星辰酒窖千餘種品項,相信您一定可以在這裡找到您契合的美酒,讓生活與品酒更加密不可分。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尋找好酒歡迎使用星辰酒窖app: http://goo.gl/KYK7XC
電腦網頁版:http://starwine.incdoor.com
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