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黑皮諾經典Domaine Drouhin


許多法國波爾多酒莊在美國Napa不論是自行經營還是合作釀出眾所矚目的名酒,但勃艮地的酒莊,在開拓上就不如波爾多的酒莊了,畢竟勃艮地的特殊風土且每一塊土地相對狹小精緻的農作,都讓黑皮諾(Pinot Noir)在勃艮地以外的地區開拓上充滿困難,但早在1961年勃艮地的酒商Joseph Drouhin便發現美國最適合種植黑皮諾的地點是在俄勒岡州(Oregon),而一直到1988年Domaine Drouhin在美國釀造了第一個年份開始,他們便致力於釀製發揚此地風土的黑皮諾。

保留了黑皮諾的輕盈、豐富的果香、可以陳年的結構,有人評價這裡的黑皮諾相較於其他新世界,最接近勃艮地,但Domaine Drouhin追求當地風土,味道集中與複雜的層次,只屬於俄勒岡的頂級黑皮諾,推薦給熱愛紅酒的您。


星辰酒窖提供其Pinot Noir Willamette Valley與頂級款Laurene各個陳年年份,對新世界黑皮諾失望的您,千萬不要錯過。

Pinot Noir Willamette Valley: 1999, 2001, 2002
星辰售價NT$3000

頂級旗艦款Laurene: 1997, 2000, 2001
星辰售價NT$3600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