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美味鴨胸遇到Jacques主廚的獨家自製醬汁

鴨胸是法國菜的基本,而一道好的鴨胸,當然原味品嘗即美味無比,但何主廚為了讓鴨胸更容易與酒搭配,並引出其香甜,選擇了自製的甜橙醬、或是青蒜醬汁。


甜橙醬汁,以酸甜橙汁最為引,讓鴨胸本身的甜味引出,適合搭配口感輕盈的酒款,適度減少鴨胸的野味,讓整道菜與紅酒,在口中不負擔又多元,橙皮的香氣,更讓原本輕微的焦香味更加優雅。


青蒜醬汁則以重口感出擊,稍微較鹹的調味,與蒜香濃烈的香氣,強烈的把鴨肉的焦香與鮮甜帶出,配合口感略重的酒款,一下子就飽滿您的口鼻,令人欲罷不能。




當然有時候師傅將鴨胸與松露燉飯的結合,更是一道令人聞香千里的美味料理,翻炒入味的松露燉飯與鮮甜鴨胸,令人滿足。


當然好菜也需要好酒搭配。

星辰酒窖推薦j五款優雅美酒
Bertagna 2008 Vougeot Clos de La Perrier 1er Cru 星辰售價NT$3200
Joseph Drouhin 2005 Volnay 星辰售價NT$2500
Jean Marc Pavelot 1999 Savigny les Beaune 1er Cru Peuillets 星辰售價NT$2200
Confuron Christian 2007 Musigny 星辰售價NT$10800
Magdelaine 2001 星辰售價NT$3400

以上五款美酒,皆為優雅富含變化之酒款,飽滿細緻,且都經過八年到十七年的陳年,內涵萬千,搭配帶著野味的鴨胸,其野味與勃艮地美酒搭配時,帶出帶著酸度的均衡,鴨皮的焦香,更讓勃艮地的紫羅蘭香氣,得到更厚實且更有層次,而Magdelaine雖為波爾多酒,但其優雅柔細在陳年後,娟細柔美的風格,也是搭配鴨胸不可多得的美酒。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