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抹滅的Latour a Pomerol傳奇

Ch. Latour是眾所皆知左岸的五大酒莊,那Ch. Latour a Pomerol呢?雖然與左岸的Ch. Latour無關,而在Latour a Pomerol的所有人將本莊捐獻給慈善事業Châteauneuf-de-Galaure後,目前的管理人是鼎鼎大名的Moueix家族。

本園有90%面積種植Merlot另外10%為Cabernet Franc,被區分成兩個大區塊,一個區塊為砂礫,另一個區塊為黏性砂土,因此呈現多樣化的樣貌,而在20世紀葡萄酒歷史中,不可以不提到1947, 1950, 1959 與 1961幾個年份的Latour a Pomerol都釀造出超級年份(目前在拍賣會上都為接近30萬台幣賣出),因此此酒也活耀在各大拍賣會,尤其是1956年Latour a Pomerol因葡萄根瘤蟲的盛行,而翻種新的葡萄,卻馬上在之後的59'與61'釀造出超級年份,而成為傳奇。



本款酒長期較低調而不被重視,其酒質圓潤,需要十年的陳年方能發揮其實力,莓果、松露、甚至些微的可可,優雅但結構與單寧完整,30%~50%的法國新桶18個月的熟成,技藝與風土的絕佳結合,星辰酒窖2016年3月推薦您Château Latour à Pomerol陳年酒款的垂直品酒會,自2001~2004年四個年份完整呈現給您,輕食品酒每人只要2200元(含小點與麵包及服務費) ,或選用星辰品酒餐每人3200元,需8人團報(少於八人需支付差價或減少酒款)。

2001年售價NT$3500
2002年售價NT$3750
2003年售價NT$4000
2004年售價NT$3800


星辰酒窖千餘種品項,相信您一定可以在這裡找到您契合的美酒,讓生活與品酒更加密不可分。

喝好酒當然來星辰
尋酒訂位電話(02)2738-3299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95號
尋找好酒歡迎使用星辰酒窖app: http://goo.gl/KYK7XC
電腦網頁版:http://starwine.incdoor.com
FB頁面: www.facebook.com/starFrankwine
或親自到店尋寶
~~短時間大量灌酒會使人立即喪命,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